一部古老的神话故事,但却引起了大多数人的喜爱,那就是《西游记》。小时候,我只是看动画片。但现在,我不仅看与读,而且还学会了思考。
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神话故事。这一路上,他们求取芭蕉扇,翻过火焰山、三打白骨精历经了千难万险,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妖魔鬼怪的阻挠,终于取到了真经成了仙。这本书通过这些故事,体现出孙悟空不达到目的不罢休的追求精神。
书中写唐僧师徒经历了九九八十一个磨难让我想到了它们的执着,不畏艰险,锲而不舍的精神,让我觉得自愧不如。记得小时候,我与父母一同登山观景,我兴奋极了,本来说一定要爬到山顶。好不容易爬了一小时,我们离山顶已经很近了,可我听登山的游客说景色并没有那么好,再加上我已经汗流浃背,望望山顶,我便坐在亭子里开始打起了退堂鼓,不愿再爬了。后来,听父母说,站在山顶,就如站在仙境中一般是啊,每个人的审美观不同,何况我怎能轻易放弃了自己的目标呢,也就等于放弃了我之前所挥洒的汗水!山顶就离我那么近,可我还是错过了!我应该像故事中的师徒四人一样,要持之以恒,不半途而废,正所谓只要功夫深,铁杵磨成针。执着的像着自己的目标前进,相信未来的一天,我也能够取得那传说中那属于自己的真经!
今天,我读完了《西游记》这本书,我很喜欢它,它给了我无限的乐趣。
说到这本书,给我感触最深的是孙悟空这个人物,他英勇顽强,作战勇猛,顽皮可爱,爱憎分明;尤其在三打白骨精这个故事中,当白骨精第三次变成了一个老公公时,当唐僧猛念紧箍咒时,他忍着剧痛,为师父打死白骨精,更体现了他对师傅无限的爱。
当然,说到孙悟空,不得不提起他的兄弟猪八戒。他虽然有些好色,贪吃贪财,却又无时无刻,不停地照顾师傅,当孙悟空身体不舒服时,他就细心地关照师兄。
师徒四人中,最朴实,最善良,最勤劳的,就谁是沙僧了,他当两个师兄身体不好时,照顾得也可以算是无微不至。当然,他也是师傅最好的徒弟(其实三个徒弟都是不错的!)
那么,说起唐僧这个人,他虽然有些固执,好坏不分,但他一心一意取经,不贪财,不贪色,善良体贴。
给我感触最深的故事,就要数乌鸡国辨妖了,尤其是后半部分,孙悟空忍痛辨出妖精当唐僧念过紧箍咒后,他已头痛不堪,但依然忍着疼痛,帮助两位师弟除妖。
大战红孩儿是我最喜欢的故事,当红孩儿用三昧真火把孙悟空烧得痛苦难堪时,又被龙王的凉雨水激了一下,激得他腰酸背痛,腿软筋麻,但他在被师弟救回时,仍是想着师傅,丝毫没有顾虑到自己的身体。
《西游记》是一部很好的书,推荐大家去看,看我国古典名著,传扬优秀文化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