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>
对于《西游记》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,这部有趣的书,还被鲁迅先生称之为“神魔小说”,林庚先生称之为“童心之作”。
我最喜欢这本书里的人物孙悟空。因为我觉得孙悟空非常的了不起,虽然他生性桀骜不驯,但是他很勇敢。敢于挑战天宫的权威,不惮于跟十万天兵天将对阵。单凭这一些就已经让我敬佩不已。想了想我自己:十分胆小,一点都不勇敢,遇到一点挫折就放弃。但是因为他的勇敢,也让我变的勇敢起来,不再害怕别人的目光,敢于表达自己的意见。所以我们应该向孙悟空学习,学习他的勇敢。
我想之所以孙悟空那么的受广大观众的喜爱,那么多拍孙悟空的电影,可能是因为觉得孙悟空是一个英雄,一个真真正正的大英雄,像一些情节:大闹天宫、三打白骨精、大战红孩儿等,都可以看到孙悟空是一个英雄。他不怕困难,不怕任何的阻挡,乐于助人,真的想一想,我们现实生活中到底有多少英雄,真的不多,结合实际来看,最简单的就是给老人让座。但就这么简单,也有很多人不会做,我们应该向孙悟空学习,学习他的乐于助人。
孙悟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,尽管他也有许多缺点,但他的优点让我们受益匪浅。在我心中,孙悟空是一个忠心耿耿、乐于助人,坚持不放弃的可爱形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