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>
这几天,我读了一本古代神话小说《西游记》。读完后,我被书中那些人物和神奇的故事深深迷住了。
这本书主要讲唐僧师徒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到西天取经的过程。其中,我最喜欢孙悟空这个人物和《妖邪假设雷音寺》的这个故事。
这个故事讲了唐僧不顾孙悟空的阻止,走进了妖怪假设的“雷音寺”,然后被他们抓住,孙悟空为了解救唐僧,到天宫搬救兵,但都被妖怪抓住。之后,孙悟空又去找弥勒佛,才教出大家。我觉得孙悟空看到众神被捉,只有两个字驱使他去找弥勒佛——坚持。如果没有这种品格,孙悟空不会想尽办法去救唐僧。如果孙悟空没有这个品质,他就不会如此尽力。一看到唐僧被捉,就驾着筋斗云回到花果山。
坚持,这词我常常挂在嘴边,但我读完这本书后,我才深深地感到我是“语言上的巨人,行动上的矮子”。——我每次做作业,一碰到难题就把这个作业扔到一边。做另一个作业。所以我的作业常在10:00完成。读了《西游记》我就决定改掉这个毛病。
“坚持就是胜利”,想要在世界上获得成功,就必须坚持,这两句话是关于坚持的名言,同学们,让我们一起在坚持中成长,坚持中流泪吧。